已经融化在人群中了哦

[零晃]粉雪(上)

1

 

下雪了。

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雪。毫无征兆,整个梦之咲学院就被覆盖在了一片白色里。

比这场突如其来的雪更让仁兔成鸣惊讶的是,今天,朔间零竟然出现在了3年B组的教室里。

一向昼伏夜出的吸血鬼(自称)就这么坐在稀薄的晨光里,红色的眼眸里映着窗外纷纷扬扬的细雪。看到走进教室的仁兔,他苍白的脸上浮现了一个浅浅的微笑。

于是仁兔向他打了个招呼,“早上好,零亲。今天怎么没在轻音部睡觉呢?”

“啊啊,吾辈本来也是做此打算的。遗憾的是,轻音部教室的暖气似乎坏了喏。在修好之前,吾辈只好暂且来打扰这阔别已久的教室了。”朔间零的说话方式一如既往地难懂。或许哪天他正常说话了,我反而还会不习惯吧——每次交谈时,仁兔总是暗自这么想。

“这样啊,真是倒霉呢!要是不能早点修好的话,零亲也会很为难的吧?毕竟还是那里的棺材睡着比较舒服吧。”

“是这样喏。暖气没修好的话,轻音部的活动也没法正常进行呢。”朔间零低垂眼睑,摇了摇头,叹了口气,一派为难。

仁兔则是一向的热心:“需要我在广播室播音的时候顺便帮你广播一下这个消息吗?”

“谢谢仁兔君的好意,不过不用了喏。吾辈已经用手机和葵家兄弟联络过了。狗狗倒是一直没有回复吾辈的消息,或许是在哪里玩闹吧。到了休息时间,吾辈会亲自去狗狗的教室找他的。”

仁兔对此很有同感:“零亲真是温柔。不过,作为高年级,总是免不了要为低年级生操心啊!我也要记得提醒组合里的后辈,下雪天不要乱跑,路那么滑容易摔倒。零亲不知道吧,我们Ra*bits里有个孩子特别爱到处冲冲冲……”

一说起自家的可爱后辈们,仁兔就停不下来。对此深为了解的朔间零一边微笑着看着他自豪地如数家珍,一边脑子里却想着他刚刚无意间说出的话:

“零亲真是温柔。”

温柔……吗。

在日益温和的外表之下,默默跳动的那颗血红色的心,如今也可以被用“温柔”这两个字来形容了吗?

 

2

 

“朔间学长,是来找凛月的吗?他似乎在听到你脚步声的时候就溜出去了。”真绪边说边为好友略显幼稚的逃避行为感到一丝汗颜。

即使已经习惯了弟弟的态度,朔间零还是不免叹了口气,“啊啊,真伤老人家的心呢……不过,今天吾辈是来找狗狗的。”

真绪露出了然的表情,“原来如此。只是,大神同学今天没来上课,好像是生病了。”

听到这意料之外的答案,朔间零不禁皱了下眉头。一向如初生牛犊般任意妄为活泼好动的狗狗竟然生病了,可真是少见呢。一时之间,他竟然想象不出狗狗虚弱地躺在床上该是一副怎样的场景。

“吾辈知道了。”

点点头转身走出2年B组的教室,朔间零沿着走廊慢慢踱近了楼梯口。窗外的粉状细雪仍然飘个不停。朔间零突然不想回去自己的教室了——那里虽然暖气充足一片温暖,可是趴在桌子上睡觉实在是让他很不习惯。

可是他也没有别的地方可去。一向吵闹的轻音部活动室唯独今天寂静而阴冷,让他的棺材看上去仿佛真的变成了一座坟。明明平时他总是嫌弃他们闹腾……

凝神望着那雪,朔间零发现自己不知不觉走下了楼梯,换上了室外鞋,在雪地上留下了一行孤零零指向学校大门的脚印。

要去哪里,不是早就清楚明白了然于心了吗。

 

3

 

大神晃牙是被不间断的门铃声吵醒的。他原本想,如果是快递或者推销,大概按不了多久门铃就会走吧。而他也确实没有从床上爬起来去开门的力气了。

可是,门外的人展露了超乎寻常的耐心,似乎要将这门铃按到世界末日……也许即使末日到来,只要这门还没有开,他就会一直按下去。有这份耐心,别干推销,去做一份更有前途的工作不是更好吗?大神晃牙随手揉了一把自己灰色的头发,眸子里隐隐带了些戾气。他边开门边骂骂咧咧:“是哪个混蛋不让本大爷睡觉?”

门外的那张脸是他早就看熟悉的,出现在此时此地却让他着实惊讶了一下:“你来干吗?”现在还不到中午,这个人不是应该在他的棺材里睡得正香吗?

“不邀请吾辈进家门吗?”朔间零边说边走进了门,还贴心地把门带上了。

大神晃牙确实是病了。若是平时,他应该连叫带骂起来,一句话里说上三四次“吸血鬼混蛋”了。然而今天,对于朔间零不请自来的拜访,他只是呲了呲牙,然后就转身自顾自趴回了自己的床上。

朔间零觉得眼下的场景微妙而有趣:平时应该是自己躺着不愿起,令眼下这个躺着的人毫无办法的。这仿佛是角色对换的游戏,而他一时之间竟对此束手无策。该给他量体温?准备冷毛巾?倒热水喂他吃药吗?可是说到底,他连对方到底是得了什么病都不知道。要仔细询问对方的症状吗?可是话说多了会影响他休息吧?

他的确也是很久没有照顾过病人了。上一次还是凛月小时候吧。他记得自己当时信誓旦旦地说过,“不要害怕,我会一直在凛月身边保护你的。”小小的凛月似乎因为这一句话就安下了心。

而那自然是个没有实现的诺言。

朔间零隐隐觉得,今天要为自己的这番心血来潮而后悔。

 

4

 

大神晃牙其实并没有睡着。在那个人进家门之后,他的心就没有放下过。这种情况下他怎么睡得着。

即使闭着眼睛,他也能感觉到对方在默默注视着自己,以及这房间的陈列摆设。这房间里有什么他自然一清二楚——其中最显眼的,大概就是床头贴着的对方的海报。

准确地说,应该是过去的对方的海报。那时候的那个人还嚣张无匹,让大神晃牙以为他无坚不摧无往不利。这样的一个人,理应享受海潮般的欢呼和尖叫,掠夺一切所能掠夺的,然后将它们全都踩在脚底。

大神晃牙以前从没想过,那个人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;他甚至从没想过那个人会输。

可是那个人的确输掉了。然后,在结成UNDEAD之后,他们甚至都习惯了成为梦幻祭中的输家——若是在一年之前,他一定会觉得这不可理喻。

那个人怎么会输呢?

大神晃牙看似不在乎,可是他心里是一直清清楚楚地记着他们的每一次失利的。其中甚至有一次是他害得他们输掉的——他不该轻易应下天祥院的挑战的,然后让他们成为他出院归来展示力量的祭品。一场令他不堪回首的公开处刑。

可是即使这样,那个人也没有怪他……那个人在TrickStar面前,说那是他血气方刚的美德。那个人是不想他在同级生面前丢脸吗?其实他不需要这样的维护面子,他知道自己做错了,他甚至希望对方可以骂他两句,也许这样他才能感到好过一些。

他不明白为什么对方什么都没对他说,就像他不明白为什么对方今天会不请自来,就像……他不明白为什么对方突然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。对于朔间零的事,他从来都不明白。

大神晃牙听说过,崇拜是距离理解最遥远的感情。那么,在他对于那个人的感情已经从崇拜变得复杂而不可辨明的如今……为什么他还是无法理解对方呢?

 

5

 

看着墙上的海报,朔间零怔了一下。

此时在他耳边回响的,还是仁兔早上的那句话——“零亲真是温柔。”

温柔的人,此时早就能找到自己应该在的位置吧。是端药还是倒水,温柔的人甚至不用对方说出口,就能知道他想要什么。他能想象,如果在这里的是仁兔君,一定已经把一切安排的井井有条了。不像自己,只会呆呆坐在这里,望着墙上已经有些旧了的海报,像站在河流的对岸,伸出手却什么都触不到。

墙上的那个自己笑容里带着傲气,似乎也在嘲笑这个什么都做不到的自己。

温柔的人……会突然变得让对方都认不出来吗?如此毅然决然,徒留对方仍然死守原地,只能靠一张旧海报唤醒从前的记忆。

朔间零知道自己不是一个温柔的人。他守不住对弟弟的承诺,也圆不了后辈热切的期望。他是自私的人,一直都是。

“……对不起。”轻轻吐出口的这一声道歉,连朔间零自己都说不清到底是为了什么。


----


一点废话:

粉雪,取自レミオロメン的同名歌曲。还没写完,会努力继续写。

很久没有写过同人了,心血来潮,感觉也会后悔……

对于文字的操控能力低到一个新水平,希望各位老爷不要嫌弃。OOC什么的……只能说我尽力表现了我心中的零晃。认识有误或者能力不够都是我的错,对不起。

第一次用lofter,请多多关照。

评论(3)
热度(29)

© 離離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