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经融化在人群中了哦

[阿多薰]便利店偶像

羽风薰从来不会寂寞,因为羽风薰的手机总是热热闹闹地响个不停。

 

在各种场合下结识的女孩子们或热情大胆或高傲冷淡,然而羽风薰总有办法和她们搭上话,再顺理成章地约她们出去玩乐。这或许就是世界上一半人类的婚约者所拥有的特殊能力吧。女孩子的笑容是世间的宝物,看着她们为自己露出这样的笑容,羽风薰空空如也的心也能暂时地被填充进一些愉悦感。

 

然而今天,羽风薰的手机却难得地沉寂下来,时常被各种新信息提醒填满的屏幕也是一片漆黑。手机的主人也只是安静地在他常待的天台上发着呆,并没有因为手机的异状而感到奇怪——毕竟,在一小时前切断手机电源的正是他自己。

 

其实也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起因。羽风薰在一小时前收到的最后一条信息,来自一个最近和他玩得不错、左半边脸上有个浅浅酒窝的小姑娘——“不好意思哦薰君,我有认真想交往的对象了,所以没办法和你再见面啦。不过我有个闺蜜可以介绍给你哦,她看过UNDEAD的演唱会的,当时就对薰君一见钟情啦~”配上几个可爱的猫猫表情,无辜的眼睛实在让人很难责怪。

 

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。时不时地就会收到类似的消息,也会有女孩子用明显是敷衍的借口来拒绝他的邀约。他不是不会读空气的人,在通讯录上备注好就不会再打扰对方。有时过了几个月,这些女孩子又会来主动找他——大约是受了情伤急需一些速效的安慰——而他也会装作什么也没发生过,重新和她们自如地说说笑笑。彼此都清楚对方不会是自己的本命,也正因此不会对对方有什么过分的幻想。只是一个可以一起消磨时间的约会对象。就像街角二十四小时营业的便利店,谁都不会把它当成最爱,但是在肚子饿了又不知道吃什么的下午、万籁俱寂独自失眠的凌晨、或是手头发紧钱包空空的月末,这样的便利店总是能给人带来一些慰藉的。

 

当个便利店也没什么不好,起码羽风薰一直都是这么对自己说的。所以其实他自己也不知道,他心头那股莫名的烦躁从何而来。而关掉手机显然也没有成功地发泄掉这股烦躁,过去的一个小时里羽风薰的情绪持续地糟糕着,而他也懒得对此做出什么反应。毕竟,他又不是心理学家,他只是一个没什么名气的小偶像而已。

 

然后他就听到了一个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的声音。

 

“羽风前辈,原来你在这里。”

 

“啊,多多尼斯君……抱歉,今天不是很想去排练。”

 

“没有,今天并没有预订排练。朔间前辈拜托我通知你下一次演出的时间,可是我发了邮件你也没有回。我想可能是我没掌握好用手机发信息的技巧,于是试着打了电话,但是电话里说对方已关机。羽风前辈很少关机,我担心是不是出了什么事,就来试着找找你。”略显吃力地用不熟练的语言表达着自己的想法,阿多尼斯迟钝地没有发现,自己这样的行为或许可以被称为是多管闲事。

 

羽风薰却只是抿了抿嘴。他看见这个总是很沉默的后辈的紫发已经有些凌乱,脖颈上也有些微的汗珠。在这寒冷的天气里跑上跑下的找一个并没有指望被找到的人,应该费了不少功夫吧……在找到天台之前,他已经满怀希望地去过多少地方,又失望了多少次,却还是没放弃呢?羽风薰有点不敢想下去了。

 

“阿多尼斯君真是个努力的好孩子,虽然努力的方向有些不值得……嗯,就让我这个不太中用的前辈来请客吧,算是奖赏和赔礼了。想吃什么?我记得你喜欢商店街的芭菲吧?”

 

 

 

 

和男孩子一起蹲在学校附近的便利店门口吃关东煮什么的,对于羽风薰来说算是非日常的体验了。捧着热乎乎的纸碗,看着穿破重重云彩终于到达地面的一点阳光,羽风薰心想,嗯,这样还不坏。

 

真的真的。

 

刚刚在天台上他有问过,“想吃关东煮的话,我知道有很正宗的店,带过去的女孩子们也都说好吃的。”对面的后辈却只是摇摇头表示,便利店就好。

 

想到这里,羽风薰不经意地问道,“多多尼斯君很喜欢便利店吗?”

 

埋头认真吃东西的后辈似乎是组织了一下语言,慢慢开口:“是的……在我以前生活的国家,是没有便利店的。来了日本第一次见到便利店,当时觉得惊讶又感动。哪里都有,什么时候都开着,想要什么都找得到。太神奇了,简直像魔法一样,可是日本的大家好像都对此习以为常。”

 

“但是你也在日本待了不少时间了,现在也该习惯了吧?”

 

阿多尼斯摇了摇头,他的样子显得认真又郑重。“大家都不觉得便利店有哪里好,是因为大家没有想过,如果没有便利店的话,会有多么不方便。我在没有便利店的地方长大,所以会对便利店的存在心怀感激,也会一直喜欢便利店。”

 

听着对方这一番掏心掏肺的告白,羽风薰不禁笑了起来。“阿多尼斯君真是个好孩子。”他细长的眼睛笑成了微微弯曲的弧度,似乎是发自内心地觉得高兴。

 

阿多尼斯却觉得很困惑,“羽风前辈,我没有在开玩笑,我是认真的。”

 

“嗯,我知道。我只是在为便利店能得到你真心的喜欢而感到高兴,真的真的。”把自己代入便利店之类的奇怪想法,实在是说不出口啊。

 

“能让羽风前辈开心起来的话,我也很开心。虽然很多时候我都不太能懂得羽风前辈的想法,也不太会用语言传递自己的心情,但我还是希望羽风前辈能更多、更真心地露出笑容。”

 

对于这样的直球略微有些不适应,羽风薰只是笑了笑说,“这些话,对粉丝说才好吧?”

 

阿多尼斯偏头略微思索了一下:“可是,我只想对羽风前辈说。”

 

心就像被吹胀的气球,鼓到了极限,让人怀疑下一秒它就会爆炸开来。羽风薰默默提醒自己,对方只是纯粹地在表达关心而已,是自己想太多……啊这就是纯真的力量吗,还是外国人的种族天赋,可是被男孩子说这些有什么值得开心的啊?成为别人心里独一无二的存在什么的,这种事情自己可从来没有奢望过啊?今天的自己有点奇怪啊,真的真的,大概是感冒了赶紧回家睡一觉吧……

 

可是还是很开心,真的真的很开心,明明不应该开心的却还是开心,一不小心就想要溺死在这份开心里。无可救药,索性不再试图去压抑自己的心情,最后羽风薰只是轻轻地说,“这可是你说的啊,要负责。”

 

“嗯,我会负责的。”似乎还没有搞清楚状况,又或许早就对一切都了如指掌,阿多尼斯点了点头,带着一如既往的认真神情。



-----

碎碎念:

从万圣拖到游园,拖延症我最强。总算在游园前写出来了也是不容易……

剧情苦手,写肉废柴,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。

也提前祝大家圣诞快乐新年快乐,诶2016就这样过去啦,嗯……也不坏吧。

评论(6)
热度(6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離離無 | Powered by LOFTER